close



 


 






聽著七十多歲的康媽說出:「最擔心的是以後我走了,這傻孩子怎麼辦?」


心中一陣鼻酸,如果我的孩子是智障兒,那孩子的未來…








我走了,你該怎麼辦?


三十多歲的康康,是我們協會裡面,長的最高( 180c m )、智商最低( 3 歲)、體重最重、也最愛哭的孩子。已經三十多歲的他,卻只認識什麼是保特瓶,相較於其他孩子,他的學習能力真的很不理想,也正因為他有太多的第一,所以成為我心中最感擔憂與煩惱的一個孩子。


每天,康康要下班的時候,一如往常的,康康的媽媽都會來載他回家,並且與我聊聊康康的近況,也順便聊聊菜價,閒話家常一下。


康媽感慨的說:「原本家裡真的窮到快不能活了,因為只能靠那少少的社會福利補助過活,康康又整天閒在家裡,一直黏著我,每天大哭大鬧,吵得鄰居不能睡覺,我也無法出去工作。」


我說:「照顧這孩子,真的是很累、很辛苦喔!」


康媽說:「對阿!要不然能怎麼辦?我現在最擔心的是,以後如果我走了,這傻孩子怎麼辦?」


當下的我沉默了,連一句話安慰的話,也說不出來,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康媽,只能看著小五十載著巨大的身影從我眼前離去。我心裡想著:「對啊!康康怎麼辦?」


我想,這就是母性吧!


  那幾天,我每天都在想那句話:「我走了,這傻孩子怎麼辦?」,想著想著,多次難過得不能自己,但是我們總不能一直等待愛心上門吧?也不能仰賴各位善心人士的捐款啊!而且,就算我解決了這個問題,薪水也不會變多,於是我想:「我幹嘛耗時間在這難題上?」就連週遭的同事跟朋友也都說:「拿人薪水的,盡自己本分就好!想那麼多幹嘛?」我的心裡也感同身受,我非常同意他們告訴我的話。


  可是,一看見康媽的辛苦,我的感受也很深刻啊!她一輩子都要為康康煩惱,現在要煩惱吃的、用的;走了以後,還要煩惱他如何照顧自己。換作是我,有一個智能不足的小孩,我也希望有辦法可以解決照顧他們一輩子的問題,所以,我在心裡告訴自己:「我絕對不能放棄!」


  於是,我決定積極的去尋找,看看哪邊可以提供我們收資源回收?一有時間我就到處去問、去宣傳,但往往得到的,是大樓委員冷漠的拒絕。畢竟,把資源回收給環保公司,他們還可以拿到回饋金;但捐給我們,只能做愛心,對於我這個做業務不是很厲害的中年婦女,那種拿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,實在不好受!不過,我還是硬著頭皮,走進大樓去跟管理委員溝通協商,因為還有一大堆的孩子,需要資源回收來支持他們的工作,我絕對不能放棄!


隨手的愛心


  現在的社會上,還是有很多的弱勢家庭,每天都在家裡照顧像康康這樣的孩子。如果,我們能有更多的資源回收物與二手商品,可以拿來回收,而換取更多的資源,這樣我們就可以收容更多像康康這樣的孩子,成立更多的社區家園,更重要的是讓這樣的家庭獲得喘息,讓孩子們有份正常的工作,並且在陽光下站得挺直。


  愛,是會傳染的。如果您有不會再使用的物品,麻煩您捐給我們,讓我們把它化為愛心,幫助更多的憨寶,我們相信:「您的付出,永存我心。」


  「康康的專業,來自於你我隨手的愛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智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